Sunday, January 11, 2015

「參孫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大利拉,於是他的力氣就離開他了。」﹝士十六18-19﹞



「參孫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大利拉,於是他的力氣就離開他了。」﹝士十六18-19

有一位傳道人,神的恩賜大大彰顯在他身上。他的恩膏如此強大,只要他把手舉起,每個排隊等候禱告的人,都立刻倒在聖靈裡,很多人也得到醫治。但他後來和教會裡的一個女人私奔,並且和他的妻子離婚。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?因為他的意志薄弱。他沒有花時間建造裏面的人,使它剛強。當仇敵發動攻勢,他就跌倒了,導致很多人因此毀謗福音。

大利拉三次死纏爛打地,哀求參孫告訴她祕密,而他三次都巧妙躲過,但是他的意志卻變得愈來愈薄弱。第四次的時候,參孫的意志被催逼煩擾,結果他的力量被奪走。最後,他呼求神的憐憫,以致他所殺的非利士人比以前還多,參孫卻也因此同歸於盡。如果參孫學習運用他的意志力,容讓他裏面的人成熟長大。那麼他為神的國所成就的工作會更多。

我們不能將神的恩賜,和神的力量相混淆。不要因為你有從神來的恩膏能醫治病人,就以為你的意志和神的心意相連,這兩者不要搞混。不論我們成就的大小,都有責任透過神的話,來建造我們裏面的人。恩賜是外加的,在真槍實彈的屬靈戰場上,人的意志必須在和神的心意相融。神的全副軍裝,和話語的原則,必須植入你的意志。親愛的,恩賜不是力量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84 每日一句話 - 01/12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