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4, 2015

「怎樣處卑賤,怎樣處豐富,都得了秘訣。靠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﹝腓4:12-13﹞



「怎樣處卑賤,怎樣處豐富,都得了秘訣靠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﹝腓412-13

每天早上妻子心驚膽跳地起床煎蛋,她禱告說:「神!我真心要煎個荷包蛋。我會盡力而為。只是,有時雖然我盡了力,它們還是破了。如果蛋黃快破時,請神幫個忙,我就感激不盡。」有一天,她的荷包蛋太美了!她真希望丈夫能誇獎一下她的「成功」。這就是「我必須自己動手」的「自助法」。她愈能幹可以獨立作業,就愈不需要依靠神的能力。

然而,神卻給這個女人一個不及格的分數,她反問:「神!怎麼能夠如此?看看那些蛋,連我丈夫都讚不絕口,何況教堂裡每個人都知道他的標準極高。我可是為神的名格外賣力的呀!」神可能會回答:「我同意荷包蛋煎得很漂亮,但早在你打蛋之前,我就給你不及格的分數。我的分數是針對你的方法,而不是依照你的結果。你是獨立自主的方法。」

有些基督徒用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」來鼓勵別人。同時也用它來「證明」自己在「任何」工作上有完美的結果。其實,保羅所提到的「秘訣」在於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,都隨事隨在。神從來沒有暗示「完美的結果」,卻只提到「完美的方法」,就是安息在主裡面。不論是吃醬瓜,或吃牛排都感謝祂,因祂掌管一切。親愛的,成功不必在我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97 每日一句話 - 01/25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