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4, 2015

「凡是真實、可敬、公義、清潔、可愛、有美名,德行,稱讚,你們都要思念。」﹝腓四8﹞



凡是真實、可敬、公義、清潔、可愛、有美名,德行,稱讚,你們都要思念。」﹝腓四8

所有出現在你身邊的人,都是有道理的。你所吸引的人,常常反映出你擁有的特質,或對關係抱持的信念。無論是對老闆、部屬、同學,或是小孩、配偶和朋友皆然。難道如果有人和我犯沖,或者我與鄰居、朋友發生衝突,都是我自己惹來的?難道我會自找麻煩?沒錯,常常那一切都出自於自己。那些人擁有的你討厭的特質,可能是你自己也擁有的。

這世上既然有讓你喜歡的人,就一定會有讓你討厭的人。如果沒有那個人,你的生活一定會很愉快。可是,為什麼你會如此在意那個人?或許是他和你有某些共同點?就像賣鞋的人一定會看你穿什麼鞋。你心裡想著什麼,就會與什麼結上樑子。當你心裡想著他人的「不是」,就會隨處發現他人的「不是」,甚至愚蠢的拿他人的「不是」反覆折磨自己。

因為你相信某些事物,你就吸引它們來到你身邊。如果你心存恐懼,就會吸引讓自己害怕的處境。如果你相信自己是愚笨的,就會引來愚笨的人。如果你有被人歧視的心理問題,你就可能會吸引到歧視別人的人,而且他就只會欺負你。如果你心裡裝著真實、可敬、公義、清潔、可愛、美名,德行,稱讚,就會發現身旁的人都很好相處。親愛的,要思念美事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87 每日一句話 - 01/15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