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9, 2015

「你們心裏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紛爭,就不可自誇。」﹝雅三14﹞



「你們心裏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紛爭,就不可自誇」﹝雅三14

在蜜月期間,新婚夫妻在旅館房間裏吵架,裏面傳來一句話說:「我婚前三番兩次原諒你這個女人,現在我再也做不到了!」隔壁房間的老夫妻回應說:「從現在開始,你們一生餘下的時光都要原諒對方,你們兩人沒有可以互不原諒的本錢!」這一席話像箭一樣刺入新婚夫妻的內心,讓他們永遠也忘不了,「復原醫治」是可以和「受傷苦毒」一樣快!

人得罪了你,不要在乎這個人是否請求過你的原諒。你的得勝不在於他的行為,而在於你的回應。這樣,你就不會成為被動的受害者,一直等著他說出任何讓你覺得舒服的話。事實上,遞給你苦毒的人,遲早也需要你的醫治。得勝不單只是饒恕對方而已,還要尊榮他。當你原諒人,並且讓那使你受傷的人心靈得以痊癒,你就能成為主控整個情況的人。



「苦毒的嫉妒」指不滿對方所言所為,因而引起心裏極度憤怒且偏激的反應。「自誇」地認為應該替天行道,甚至嫉惡如仇不能容忍對方。一路以來,你是否一直喝著苦毒,甚至不知其為何物。多少次看著苦毒進入你的生命,你是否察覺到它浸透了你的裏裏外外,籠罩了你所有的心思意念,偷走了你的平靜與安寧?是時候了。親愛的,現在就將苦毒吐出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802 每日一句話 - 01/30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