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6, 2015

「凡地上各類的活物,都從地上除滅了,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裏的。」﹝創七23﹞



凡地上各類的活物,都從地上除滅了,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裏的。」﹝創七23

有一位才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子,卻已經是個離婚的母親了。這都是因為有一天晚上,她沒有向她男朋友說「不」。有些牧者牧養著錯誤的教會,因為他們當時沒有說「不」。有些基督徒失去了他們在天堂裡的獎賞和冠冕,因為他們沒有在正確的時機說「不」。「不」是人們最希望在過去景況裡,能說出口的一個字,因為這個字可以保守一個人的命定。

挪亞造方舟,並不是沒有遭到反對的勢力。鄰居批評嘲笑他大費周章,這裡壓根兒就沒有下過雨啊!但是挪亞向他們說「不」,向神說「好」。方舟完成之後,挪亞和他的家人爬了進去,你能想像鄰居們的反應嗎?「不」影響著命運,有時會影響著全家人的生存。當我們說「不」,這非但攸關我們自己的人生,可能牽連著幾百個人,或成千上萬的人。

保羅很喜歡「不」。當政治和宗教領袖,試圖阻擋他講道,他說不!他多次被關進監獄,被毆打搶奪幾乎要死去。他大可因為服事太艱苦而放棄,他說不!而且不以福音為恥。患十二年血漏的女人,她向人的觀感和傳統說「不」。一心只想得到屬於她的奇蹟。她向世界所說的「不」,把她帶向了耶穌,而得到完全的醫治。親愛的,該說「不」,就說「不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79 每日一句話 - 01/07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