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5, 2015

「按著各人的才幹:一個給了五千,一個給了二千,一個給了一千,就往外國去了。」﹝太廿五14﹞



「按著各人的才幹:一個給了五千,一個給了二千,一個給了一千,就往外國去了。」﹝太廿14

沒有投資商願意將資金放在,沒有投資報酬率的股票上,或穩賠不賺的生意上。農夫也不會撒種在荊棘灌木叢裏,或貧瘠的土地上。主人更不會雇用懶惰的僕人,或不忠心良善的惡人。神投資在不同類型的人身,從忠心的到不忠心的,從保守的到大膽的。祂給每一個人機會,就像農夫撒種在地上,有些得以收成,有些則不能,因為神是願意冒險的神!

神何以對人如此有信心?神大可以自己來投資,或者差派天使管理天上恩典的帳目,以便看緊這些預算。但是祂沒有如此保守,祂將錢交給人。主人離開好一段日子,祂沒有差人來查帳,也沒有詢問僕人投資報酬的情形,更沒有鉅細靡遺地操控每一分錢,祂讓僕人自由地運用。神對祂投資的對象不加控制,但在評估之前,祂給每個人有機會證明自己。

我們必須學習把錢財交給神,這聽起來簡單,但有多少次,我們隨便寫張支票奉獻給神,或者把銅板丟向天空,期望神會接著。當我們為神的國度投下資金,不要試著操縱那些錢。假如我們給出了錢,還要確定每一分錢的用法,那是會令人抓狂。「給予」是要釋放我們,而非讓我們受捆綁。把錢給出去的同時,也要給予「信任」。親愛的,神投資在你身上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98 每日一句話 - 01/26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