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1, 2015

「既成了人,就把孩子的事去棄了。」﹝林前十三11﹞



「既成了人,就把孩子的事去棄了。」﹝林前十三11

打從童年起就經歷多次遺棄的孩子,到了成人才開始接受治療。心理輔導拒絕把他「孩子化」!當他第一次聽到時,他感到憤怒和傷害。以前,他在許多方面把自己看作「被遺棄的小孩」。當他缺錢時,他會期待別人來「照應」他。現在他把這視為他生命中的一個「轉捩點」。而就從那一刻起,他開始停止在各方面,把自己看作一個「無助的小孩」。

我們常常只知道向神求物質、求成功、求保護、求自己和親人的安全。我們祈求無病痛的生活、及一種充滿安逸的過程,好進到更好的境界去。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,我們真的是一個基督徒嗎?還是只是一個嗷嗷待哺,抓住上帝,期待美好生命的小孩子。我們心中所想的不外是被餵飽,和被照顧好的幼兒嗎?因此,我們要小心注意,到底向神求什麼?

基督徒是活在「神權」之下,隨著權利而來的正是責任。耶穌會攪亂你的安逸生活,並叫你扛起更多不可能的責任。這不必然是對別人的責任,但可能是對你生命有關的責任。耶穌比你自己更暸解你的能耐,祂在你現階段的生命中,沒有露面插手任何事,目的是要帶你去曠野走一走,好讓你知道,你不是需要奶嘴和尿布的大人。親愛的,別再「孩子化」了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37 每日一句話 - 09/22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