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15

「那家若不配得平安,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。」﹝太十13﹞



「那家若不配得平安,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。」﹝太十13

有一次,我和一位五歲大的孩子玩「老師」對「學生」的遊戲。他扮演老師,而我則是學生。他教我如何分辨美金廿五分、十分、五分、及一分錢的差別。我舉手問問題說:「為什麼他們用銀色鑄造所有的錢幣,但卻用銅色來打造一分錢呢?」他皺起了眉頭,思考我的問題後回答說:「我不確定他們為什麼那樣做,但我確定他們的出發點是友善的。」

這位小孩子所傳達的是一個「友善的靈」。人與人的互動要彼此尊重,先認為對方的出發點是友善的。即使遇到的是不友善、或不配合的人都是一樣,千萬不要認為對方的心機可議。因此,彼此間不可使用粗話、刻薄話或是指責的語言,一定要用尊敬、善意的語言。同樣的,面對不同意見時,也不可以用反抗的方式,而是要用商量的方式來溝通處理。

我們乃是主耶穌的代表,應當用「友善的靈」,和和氣氣的和人說話。如果對方説話尖刻諸多埋怨,就讓平安「歸回」我們。不管對方的態度怎樣,我們都不會失去耶和華聖靈的果實,總能保持和平或平安。人配不配得主的祝福和平安,乃在於主;只要對方一有積極的表示,我們都應當往好處著想,而不可猜疑別人的存心和動機。親愛的,將友善寫在臉上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32 每日一句話 - 09/17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