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8, 2015

「操練身體,益處還少;惟獨敬虔,凡事都有益處。」﹝提前四8﹞

操練身體,益處還少;惟獨敬虔,凡事都有益處。」﹝提前四8﹞ 

我的軟弱之一就是吃得太多,太貪嘴,尤其對甜圈圈更是無法抗拒。本來愛吃並沒有什麼不對,但是因為太過喜歡它了,以致不得不經常駕車到專售甜圈圈的店裡去買,甚至常常一時興起開車到遙遠的地方買它。對我來說,我幾乎可以一閉上眼就閒到它的味道,看到它可愛的形狀。因此我把這個問題告訴朋友們,希望他們常提醒我,不要再受到引誘。 

我知道神要我長進,要我在這個引誘上得勝,所以祂用人來幫助我。然而,你知道,當他們真正這樣子問的時候,我心裡多少會有些不高興。但它很有效,我果真越來越節制了。有時候別人所說的,只是反映出他個人的看法,但仍然有幾分真實,我們可以聽從與學習。我們不能對神所使用的人反擊,否則神會使用一個更大的錘子,來讓我們學習功課。

神會使用一些「說話如刀」的人來修剪我們。我們被刺的時候當然會很痛,但我們要不斷地讚美神,而不去咀嚼那些傷人的話。這不僅會讓舊傷痕逐漸癒合,而且我們也越來越不容易被刺傷。當我們屬靈的肌肉越強壯,就越不會被人碰一下就痛得不得了。操練敬虔可以保守我們裡面沒有苦毒,反而相信這些環境都是與我們有益的。親愛的,有人會來雕琢你!

 © 吳炳偉牧師 - #2044 每日一句話 - 09/29/2015 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 谷歌博客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 新浪博客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5145607060 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