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15

「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,也要守我的安息日。」﹝利十九3﹞



「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,也要守我的安息日。﹝利十九3

誤點的飛機終於著陸,機上乘客迫不急待的想要下飛機,以展開下一段的行程。可是,空服員卻選擇讓一位,身體極虛弱的老太太第一位下飛機。這位老太太步履蹣跚的走著,我可以感覺到,在我後面的人群,巴不得馬上超越那位老太太。但奇怪的是,沒有任何人這樣做。我想到人生:我們有時該放慢腳步,並按照前人所走過的路,調整我們的步調。

這一代的文化,驅使我們不懂得尊敬曾經愛過我們,和撫養過我們的人,導致我們只會怪責前人,沒有為我們做某些事。我們責怪父母,要不忽視我們,或溺愛我們;要不給我們太大壓力,或耽誤了我們的發展;要不給我們樹立壞榜樣,要不就是放棄我們,或過分保護我們。我們當孝敬父母,使我們的日子在耶和華,我們的神所賜的土地上得以長久。

我們必須尊重走在我們前頭的人,並愛護跟隨在我們後頭的人。即使耶穌已被釘在十字架上,祂仍敬重祂的母親,確定母親能得到妥善照顧。同時,耶穌也努力地渡過每一時刻,認真地完成天父的旨意。耶穌沒有因祂的困難就怪罪祂的前人,我們也不該如此。這節經文將第五誡「孝敬父母」,與第四誡「守安息日」同時提出。親愛的,放慢步伐,尊敬前人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31 每日一句話 - 09/16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