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1, 2015

「亞伯拉罕說:你們和驢在此等候,我與童子往那裏去拜一拜。」﹝創廿二5﹞


亞伯拉罕說:你們和驢在此等候,我與童子往那裏去拜一拜。﹝創廿二5﹞

當你帶著重擔來到教會敬拜,到了門口卻發現只容得下你隻身通過,容不下你的背包、皮箱和行囊。其他事物都得擺下、留在身後。你向神傾心吐意,但你的心思意念卻不斷遊走在憂慮的事上。你發現自己穿不過這道敬拜之門,因為它僅能容許無牽無掛的心,隻身通過。等你再次出現,散發著與主相遇過的榮光,你才覺得沒有必要攜帶那些笨重行李。

亞伯拉罕把僕人留在半路上,自己只帶著以撒繼續最後的旅程,僕人則跟驢子留在該處等候。他們都已經走這麼遠來到這裏,何以到這時候,卻把僕人留下呢?這是因為敬拜是個人跟神之間的事,是一對一地跟神在一起。我們必須從個人內心深處裏敬拜。亞伯拉罕為個人敬拜所準備的行囊不多,他就只帶著以撒和燒火所需的柴。個人敬拜是個大挑戰!

「憂慮」會像亞伯拉罕的僕人那樣「尾隨不去」,但這些包袱都屬於神。你必須像亞伯拉罕一樣,到了某一點上,便轉向它們說:「留下來」。這正是耶穌所說的「進入密室」,不要在大庭廣眾下禱告的理由。祂自己清早起來,去到無人之處,以便與天父共處。敬拜是個人的事,要除去令你分心的事,才能獨自踏上最後一段旅程。親愛的,留下你的包袱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27 每日一句話 - 09/12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