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15

「以掃說:兄弟啊,我的已經夠了,你的仍歸你吧!」﹝創卅三9﹞



「以掃說:兄弟啊,我的已經夠了,你的仍歸你吧!」﹝創卅三9

你是否曾坐在咖啡廳裡,有服務生來幫你倒咖啡,他對你說:「夠了就告訴我。」如果你不說:「夠了!」他會一直倒咖啡,直到杯子滿了。你必須對臨到自己身上的每個機會、挑戰、和要求,下定決心說:「是」或「不」。當事情不在你所訂的優先順序內,也無助於實現神對你生命的旨意時,你的拒絕要堅定。不論是誰請求你,你都必須說「不」。

當雅各和以掃相見時,雅各希望用禮物贏得以掃的歡心和支持,並催促以掃接受禮物,作為蒙神賜福的記號。以掃因為非常富足,而且已經原諒了雅各。所以對於沒有得到長子的祝福不再耿耿於懷,也不貪戀雅各所獻上的厚禮,因此他推辭了。雅各恐懼戰兢地稱以掃為「我主」,但以掃卻滿有愛心地稱雅各為「兄弟」,表明已經重回兄弟的情誼了。

老闆總是帶著「禮物」尋找最能幹的人來做事。如果你不說「夠了」,他們會一直將事情倒入你的生命中,你的日子就會一團糟。不要指望別人會注意到你的杯子滿了,你必須注意自己的需要和極限。如果你的承諾會使你在時間精力無法負荷時,那麼你就必須堅定的拒絕。以掃說「你的仍歸你」凡不屬我們的,仍要歸給原主親愛的,知足就說「夠了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18 每日一句話 - 09/03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