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8, 2015

「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﹝羅十二2﹞



「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﹝羅十二2

有一隻狗躺在矮樹叢下面,當人走過那裡會驚惶地跳開,因為那隻狗藏身在陰暗處,極容易頭伸出來就咬人一口。但是,當你趨前向牠說了幾句友善的話,牠就馬上站起來,靠到你身旁,頭低低的,尾巴還搖個不停。你從牠的眼神中看到被遺棄的表情。下次,當你看到一位陌生人從轉角的地方走過來,你是會期待一段友誼,還是會預期對方會惡待你?

耶穌表達了神的善良親和力!「撒該!你何不從樹上下來,讓我們共進晚餐呢?」祂口氣溫和地對一個眾人嘲笑,和蔑視的人說話。他在井邊對一位婦人說話:「你在這裡真正尋找的是什麼?」祂先打開話匣子,以友善的態度去對待陌生的婦人。祂主動伸出友善的手。再想想祂招兵買馬的方法。「嗨,朋友!你想要跟從我嗎?」果然他們就跟從祂了。

在許多人心目中,陪伴他們長大的是怒目相向,和動輒施加懲罰的父親。他們很難想像天父的善良。我們常常「一朝被蛇咬,終生怕草繩」。多少時候,我們故此失彼,這也好像是神的旨意,那也好像是神的旨意。神的「善良」與邪惡相對,「純全」與混亂相對,「可喜悅」與憂傷相對。唯有心意更新而變化,才能察驗神的旨意。親愛的,展現主的親和力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34 每日一句話 - 09/19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