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15

「眾寡婦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,所作的裏衣外衣給彼得看。」﹝徒九39﹞

眾寡婦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,所作的裏衣外衣給彼得看。」﹝徒九39

大部分的家庭主婦都希望丈夫能幫忙作家務。幫忙洗碗還可以,如果是炒菜或煮料理,母親就會說:「你真是越幫越忙,還是我自己來。」超級能幹的母親,在不知不覺中會有一種想法:「沒有人可以做這件事,只有我能。」這種想法是個陷阱,不過卻有很多人落入這個陷阱。有時候甚至孩子都已四十歲了,做母親的對她們手上的工作也是這種想法。

多加廣行善事,多施賙濟。後來她患病死了彼得就起身去看她。很多婦女站在彼得旁邊哭,拿多加與她們「同在」時所作的裏衣外衣給彼得看。「裏衣、外衣」代表多加在世時的工作。如果多加在還活著的時候,沒有縫製衣服給婦女,她們就拿不出什麼可以紀念多加我們尚活著時,應該在主裏多作些工,才能給週遭的人們留下一些值得觀看的。

你必須樂意讓別人幫助你,你也必須訓練別人能取代你。你要訓練神呼召來承擔你工作的人,並且給他們權柄來做事情,而同時神也會帶領他們的服事。他們不見得都會用你的方式做這些工作,但你要好好地訓練他們,以致你能信任他們能承擔神為他們所預備的責任。至於你,你也要開始承擔神為你所預備下一階段的責任。親愛的,要興起傳承者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19 每日一句話 - 09/04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