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15

「耶穌說:你們說我是誰?」﹝太十六15﹞



「耶穌說:你們說我是誰?」﹝太十六15

汽車的顏色和駕駛人心理的研究認為,駕駛人所選的顏色會揭露他的個性。明顯地,白色是最受青睞的顏色,它代表一種渴望,一種和他人融合的渴望。一個文化決定什麼車賣得比較好,又什麼車賣得比較不好,這也在潛意識裡表達了「鶴立雞群」不是一件好事。因此,我們當中有多少人,害怕採取一個不太受歡迎的立場,或害怕落入正面的衝突中。

耶穌常常以「正面對峙」來開始祂的服事。祂對畢士大池的癱子說:「你要痊癒嗎?」祂對撒馬利亞的婦人說:「去叫你丈夫來?」祂對門徒說:「你說我是誰?」都是一針見血的挑戰。當要碰觸事情的真理時,耶穌再也不會委婉其詞,或迂迴周旋。祂一再地說:「真理使你們得自由。」除非我們學會正面對峙的藝術,否則真正的改變是不會發生的。

過去我們被教導與權威「正面衝突」,或向老師提出「正面對峙」的問題,都是不當的行為。我們善於如何裝扮自己,以表現出適當的行為。我們都在扮演相同的角色,造成了盲從文化,毀滅了思考的本能。耶穌精於正面對峙之道。唯有當你和我,敢於先對自己,後對他人,提出強硬的發問,才可以進到真正豐盛生命的更高層次。親愛的,勇敢挑戰自己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35 每日一句話 - 09/20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