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15

「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、祈求,並要在此儆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,」﹝弗六18﹞



「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、祈求,並要在此儆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,」﹝弗六18

一位有牧養教會經驗的老牧師曾經對我說:「當你開始牧會時,不要引起教會的爭戰。但是你要知道,如果有的時候爭戰找上你,你就必須爭戰。而如果你必須爭戰,你就要打贏。」這是說,你不能逃避敵人,你要站住,而且要知道,你天生具有永生神的力量,並且已經獲勝了。得勝者的戰鬥是要慶祝已經在耶穌裡的勝利,確實知道這點是很重要的。

當戰鬥開始時,得勝者已經穿好全副武裝準備迎戰敵人。保羅用來描述贏家的武器裝備是,真理腰帶、公義護心鏡、準備穿上平安福音鞋的腳、信德籐牌、救恩頭盔,和兩個可以被我們使用的攻擊武器:第一個是神的道的寶劍。神已經給我們這項武器,為了神國而去破壞仇敵的陣營。這項強有力的攻擊的武器,就是永生神的道。第二項武器就是禱告。

禱告是在全副軍裝清單後,立刻提到的經文。禱告才能使神的軍裝發揮功用,缺乏禱告,就會使軍裝失去效用。魔鬼常使人看環境而不看神,以致心靈疲倦。我們若要在屬靈爭戰中得勝,就必須在禱告上儆醒不倦。如果教會不禱告,就沒有圍牆,仇敵隨時都可以來擄掠殺害。屬靈爭戰是全面性的,所以要為每一位戰士彼此代禱。親愛的,禱告發揮軍裝功用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42 每日一句話 - 09/27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