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, 2015

「生來瘸腿的人,天天被抬到美門口,要求進殿的人賙濟。」﹝徒三2﹞



「生來瘸腿的人,天天被抬到美門口,要求進殿的人賙濟」﹝徒三2

如果你長時期的幫助一個人,以致於這個人常常期待你再幫助他,滿足他的需要,這時候你要小心謹慎。一個不斷需要你的人,是需要「你」而不需要「神」的人。你需要幫助他開始信靠神,來滿足他的需要,因為只有神才可以永遠與人同在。「幫助」別人和「抬著」別人,之間有很大的不同。別試著成為他人的一切,你不能成為另一個人的「神」!

有一個瘸腿的人,每天被抬到在聖殿的美門口求人賙濟,抬著他的人有權把他放在他們要放的地方。對這個瘸腿的人而言,他也允許自己完全地依賴別人。當一個人是被別人「抬著」時,他的控制權就在別人手中,他把自己生命的責任交給了別人。別人帶他去哪裡,他就必須去那裡;別人吩咐他做什麼,他就必須照做,他的一生是照別人的指示而活。

不要把所有問題都交在別人手上,乃是要把憂慮交給神。神要每個人都信靠祂,相信祂是我們的幫助者。同樣地,神要你幫助別人,但不要你為別人的生命負全部責任。神要承擔那個責任,如此祂才能擁有權柄。如果妳企圖成為神,那神就無法成為神了。你是否有被別人需要的感覺?你是否阻礙了神在別人身上要做的事情?親愛的,要幫助人,但你不是神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17 每日一句話 - 09/02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