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15

「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,在他們中間來往;我要作他們的神;他們要作我的子民。」﹝林後六16﹞



「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,在他們中間來往;我要作他們的神;他們要作我的子民。﹝林後六16﹞

你可以想像出一個戴眼鏡、滿臉笑容的人,在你逛街購物時,常在街角攔住你。他除了講屬靈事物,別的甚麼也不能談。你可能會想,如果我把辦公室表現得像的一座聖殿,到處讚美上帝的名,喋喋不休地講聖經。告訴每個人,我要為他們禱告。我大概只能撐上五分鐘!的確,許多人都會害怕積極表達信仰,而工作場所對公開表達信仰更是頗有敵意。

就是這個觀念。基督徒本來就不該侷限在教堂的屋頂底下。你不妨開始視看自己為「流通的聖徒」,甚至是「移動的聖殿」。讓上帝可以說:「我要在你們中間居住,在你們中間來往。我要作你門的上帝,你們要作我的子民。」你可以把自己想成一座美麗的聖殿,適合容納神律法的所在,所有人都能來經歷神的地方,這就是聖殿的重要成分,不是嗎?

你也可以在路上敬拜、讚美、甚至禱告,以表達你的感恩,並四處高舉祂。這種可以讓人奉神之名聚集的所在,就是從身體是聖靈之殿的觀念衍生出來另一種觀念。你可能沒有華麗的大房子,但是透過你,人們就像置身耶路撒冷聖殿,得以經歷永活真神。這就是讓聖靈住在我們裏面的觀念,不是為了擁有私下的經歷,是為要服事神。親愛的,你是移動聖殿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30 每日一句話 - 09/15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