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9, 2015

「我也差遣摩西、亞倫,和米利暗在你前面行。」﹝彌六4﹞



「我也差遣摩西、亞倫,和米利暗在你前面行。﹝彌六4

如果問男人:「摩西是傑出的好領袖嗎?」答案絕對是「是」!然而,現今世代中最具爭議性的問題是:「女人可以擔任領導角色嗎?」當神提到祂曾將以色列百姓從埃及地領出來。神說的其實是:「我差遣了三位領袖給你。」我們公認摩西是一位具有代表性的男人領袖。亞倫是大祭司、是屬靈的男人領袖。但是神提到米利暗,很多男人便不以為然。

「神差遣了女人米利暗在你前面行。」這個事實與男人多年以來,對女人領導的想法背道而馳。當神刻意指派米利暗去帶領祂的百姓,就表示神認同女人是可以作領袖的。值得注意的是,並非因為當時沒有男人,所以神才不得以遣摩米利暗。然而,聖經中米利暗與摩西,一同被列入領導名單中。因此,我們根本不必質疑,神到底同不同意女人作領導。

西乃「領導團隊」中包括了總指揮、祭司、和一名女子。摩西擔任行政領袖,亞倫則是屬靈領袖,而在這兩位男人之間的這位女人,她的角也是必須的,因為她要在兩個不同的領袖間帶入平衡。「女人可以當領袖嗎?」這個問題應該要完全改變。我們不該問「可不可以」,而是要問:「女人該如何按自己受造的目的和設計來領導?」親愛的,女男並肩領導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25 每日一句話 - 09/10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