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5, 2015

「神的神能,已將一切關乎生命,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。」﹝彼後一3﹞


「神的神能,已將一切關乎生命,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。」﹝彼後一3﹞

你是否擔憂會失去工作,煩惱明天如何付賬單?那些沒有被挑戰、也不會自我挑戰的人很沮喪。沮喪的定義是「勉強接受次等的人生」。當你勉強安於次等的人生時,你的內心會開始翻騰說:「這不是我該過的生活,這不是我的命定!」當你過得很不如意時,你內心會吶喊:「我應該過得比現在更好,我可以做到的不僅如此,我比這一切更有價值!」

即使我們都傾向安於「次等」的人生,但還是會有想要擁有更多東西的「慾望」。如果沒有這些慾望,我們就不會沮喪了。我們要別人為我們做更多的事,也要神為我們做更多的事。但神說:「沒有更多東西了。」當耶穌在十字架上說:「成了!」祂宣告祂已經賜下一切:祂賜下生命給我們,使我們領受聖靈,為我們「買贖」了生命、赦免、與祝福。

沮喪讓我們對配偶發脾氣、抱怨景氣不好、責備政府失職。其實配偶、經濟、與政府都不是問題!真正的問題是,我們沒有汲取內在的生命之泉。如果我們運用神放在我們裡面的潛能,就不會有這些焦慮了!在我們裡面「神的神能」,有能力供應我們一切需要。我們不需要神賜給我們,祂已經賜下的東西,我們只需好好地善用它們。親愛的,神已賜下生命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21 每日一句話 - 09/06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