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4, 2013

「若能猜出意思告訴我,我就給你們;若不能猜出意思告訴我,你們就給我。」﹝士十四12﹞



「若能猜出意思告訴我,我就給你們;若不能猜出意思告訴我,你們就給我。」﹝士十四12

夫妻不合的原因之一是「彼此對猜!如果我告訴你,我心中真正的感覺,你會立刻逃避我。但我若無法把心中,真正的感受與你分享,你便會漸行漸遠。美滿婚姻是雙方可以在很開放、很安全的情境下,表達思想和情緒。如何用適當方式,表達心中的感受,會影響配偶把你當「愛人」或「敵人」。夫妻如何說出心中真正的想法,而不至於傷害對方?

彼此了解心中的想法非常重要。當妻子沒有把心中的意思清楚地說出來,只提出暗示,期望自己一句話都不用說,丈夫就能猜出她心中所想,結果丈夫根本不知道妻子為什麼不高興。相反的,如果妻子把心中的期待說出來,至少讓丈夫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,或者丈夫也可以有別的選擇。夫妻能夠表明彼此的需要,雙方才能夠明白對方所在乎的是什麼。

在你有勇氣把說話出來之前,你要信得過對方,知道對方願意了解,並接納你發自內心的話。當你對自己的感覺、思想有更正確的認識,並且能用合適的話語,把這些感受清楚地描述出來時,就給對方更多機會了解你,並接納你。暗示或拐彎抹角的溝通,成功的機率很低,直截了當地把心中的感受或需要,說出來會比較有效。親愛的,說清楚,講明白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04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