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2, 2013

「你們作妻子的,當順服自己的丈夫,這在主裏面是相宜的。」﹝西三18﹞



「你們作妻子的,當順服自己的丈夫,這在主裏面是相宜的。」﹝西三18﹞

神要妻子順服,不是要叫丈夫霸道不講理,或不聽妻子的建議。神要妻子丈夫作決定的過程中間,幫助他尋找相關資料和分析,而且要陪他一起禱告。當妻子把意見,盡可能的讓丈夫了解以後,最後的決定讓丈夫來作。如果丈夫做錯了,神打他的屁股,因為妻子已經盡了責任。但是如果妻子不順服,無論是對或錯,審判的時候,妻子還是要挨揍的!

人生的道路中,「作決定」真不容易,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,知道什麼是「最好的」,所以我們常常作的決定都是「錯誤的」。就是因為神造女人,造得比男人好,造得比男人聰明,造得比男人能幹,所以神不只要妻子「幫助」丈夫,神也要妻子學「順服」的功課。一個笨的人,他不需要學順服,他只要聽話就好了,所以順服是神給妻子好大的恩典!

如何訓練「男人作決定」?神要妻子幫助她的丈夫,成為一個「會作決定的人」。作妻子的,你如果現在不開始學習順服丈夫,十年以後,你的丈夫還是一個不會作決定的人;你如果現在肯學習順服丈夫,你會讓丈夫在神的恩典中,一天比一天的成熟,你會讓他作決定的能力,一天比一天好!你丈夫在這方面的能力就越好。親愛的,越順服,就越有福氣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2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