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4, 2013

「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,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。」〈彼前二18〉



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,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。18

如果有一位「善良溫和的人,叫你順服他,你很能接受如果有一個長者,要求一個年輕的孩子,你要聽我的話,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願意比較困難的功課,在於面對「乖僻的人,為什麼要我順服於你呢?所以孩子要孝敬,要順服父母親比較容易然而夫妻是平等的,誰也不服誰,如果順服這麼容易的話,聖經就不必再三教導我們要學習順服。

在生命當中「有人可以管你,告訴你該做什麼事情」,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只是你無法體會而已,直到他走了有人管的時候,你氣得要死,沒有人管的時候,你會很失落在你的生命當中,有誰可以直接告訴你?有誰可以直接指著你的鼻子說話呢?這個人是你的父母嗎?是你的配偶嗎?有一個人讓我們可以學習順服,其實是一件有福氣的事情。

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,設立了許多「神權柄的代表,你的父母或配偶,整天跟你說「你要這樣,你要那樣碎碎唸,嘮叨不停如果他們不是基督徒,要求你做一些不合乎聖經的事情。是的,你可以不做。但是,這並不代表你就不必順服,你仍然可以有一個「順服的態度」。你更不能藉著這個機會,教訓他們一頓。親愛的,順服的態度,不會跘倒人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14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