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, 2013

「我以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﹝腓三8﹞



「我以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﹝腓三8﹞

籃球賽的上下半場可以清楚切割,有中場休息為界。人生卻不容易劃分,什麼時候算是下半場。對棒球投手來說,受傷前後,人生截然不同。對政治人物而言,權傾一時與垮台後彷彿兩個人。有一個小孩溺水獲救,以後都是多出來的人生,也都可說是下半場了。他獲得博士後進入職場,是下半場嗎?後來他辭掉主管的職位,也算是人生下半場開始嗎?

大多數人,他人生上半場的重點是「獲得頭銜、成家立業、功成名就」。最容易辨認他人生這段旅程成效的是「名片」,到處有人向他討名片,所到之處名片還真管用。自從卸下職場主管,雖然還有很多「空頭銜」,但已經不再有人向他要名片了。慢慢地,他頭銜也減少了。頭銜是人生上半場的「角色」,到了人生下半場,他開始惶恐的尋找「真我」。

「真我」如何找呢?保羅原本是逼迫基督徒的掃羅,當他遇見了他所逼迫的耶穌,開始了奇妙、受苦、偉大的人生下半場。他的生活重心、價值觀都徹底改變。以前所看重的,如今視為糞土,只有耶穌是至寶。他找到耶穌,正確地說是「他被耶穌找到」。這神奇的驚喜,把「小小的自己」與「大大的耶穌」相連,他找到了「真我」。親愛的,下半場開始囉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0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