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9, 2013

「這子漸漸肥壯,在荒野長大,去而不回。」﹝伯卅九4﹞



這子漸漸肥壯,在荒野長大,去而不回。」﹝伯卅九4

孩子漸漸長大是「去而不回」的,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,不要忙到忘記給孩子的承諾,不要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,沒力氣到公園欣賞兒子溜滑板。家人要一起「創造回憶」,二十年後回顧此刻,你會說:還記得以前在公園,我追著你跑嗎?還記得以前晚餐時,常常一起談天說笑嗎?要花時間陪伴生命中的人,不要急忙出門上班,忘了給配偶一個擁抱。

很多人雖然家裏人口眾多,但他們卻很孤單,大家都忙著做自己的事。我們要一起吃晚飯,了解彼此,我們要一起去觀賞球賽、或舞蹈表演,為別人加油。有人跌到時,我們要互相扶持,我們要享受神所賜的家人。人很容易忙到沒時間,很容易與人疏離,但你若希望享受人生,就必須劃清界線說:「我不要活得那麼緊張,而無法欣賞生活中的小事。」

「現在」就是我們的美好時光,別看做是理所當然。你的家人需要你的微笑與鼓勵,需要知道你關心他們,在乎他們。不要只是「出現」,要有參與的行動。最簡單的事情,對我們的意義往往最大,你不必為了面子,花大錢去度假,和配偶坐在餐桌前吃早餐,看孩子在後院玩耍,就能製造機會。重要的不只是「聚在一起」,親愛的,更要一起「製造回憶」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09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