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7, 2013

「你必忘記你的苦楚,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。」﹝伯十一16﹞



你必忘記你的苦楚,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﹝伯十一16

神要我們「忘記過去」,但那不是容易的事。我們要如何才能忘記,過去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呢?我們必須得「健忘症」才有辦法忘記嗎?我們一定得活在「否認」當中嗎?我們是不是要「假裝」那些事從來沒有發生過?還是我們要像「抽脂」一樣,把腦袋一部分的記憶抽出來?不!我們要禱告求神幫助我們,脫離過去的捆綁,才能成功地活在當下。

主最奧妙之處,就是能將我們生命裏,所有破壞性的經驗、與記憶完全醫治。不僅如此,主還會使用它們,讓我們得到益處。並不是說神會讓你「完全忘記」那些事,而是說神會「完全醫治」你,以致當你想到它們時,就不會再感到痛苦。神會給你一個喜樂的新生命,讓你不會想要再重拾過去的悲痛。過去的事,你還是會有記憶,只是痛苦已經不在。

神要使用你生命的那部分,來成就祂對你的呼召。神有能力讓發生在過去最糟糕的事,成為你未來最大的祝福。神也會幫助你,使用你的過去,將神的生命帶給其他的人。這也是為什麼神要你親眼看見,他為你贖回過去,並且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,卻又不讓你活在過去。神要你把過去當做「歷史課本」,而不是對你的「未來預告」。親愛的,努力向前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27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