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3, 2013

「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,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。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。」﹝來十一16﹞



「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,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。」﹝來十一16

有一個人坐火車,快經過他家的時候,打電話給哥哥說:「哥!你快把屋子的燈打開,站在家門口,我快要經過家裡了。」他家就在鐵軌旁邊。不久之後,火車經過了他家,他將臉用力貼在窗戶向外觀看,熱淚盈眶。他為什麼不下車去看看?有時候「家,是回不去的地方。」或是距離,或是時間,或是人為因素,只有自己知道為什麼,但卻沒有解答。

人生很多事情雖不至於「令人傷心」,但卻像長智齒一樣,偶爾會「隱隱作痛」,提醒你,智齒的存在。人生的上半場主題是「成家,代表離開「原生的家庭」,與心愛的人組成「新生的家庭」。然而,人生的下半場主題是「回家,當靠近老年階段,人生的終點,經歷了人生各種苦難,要到哪裡去?這個疲憊又處處病痛的身體,要如何重新得力?

信主之前,那個人就好像是孤兒,還好有耶穌照顧他。當年常以淚洗面的男孩,後來提早結婚,開始建立第二個家庭,如今兒女各自組成新的家庭,他與妻子快樂享受人生下半場。更因為耶穌,他們可以羨慕「更美的家鄉」,就是在天上的,天家不遠,他昂首闊步地走向下一個階段的旅程,因為這段旅程的終點是「天家」。親愛的,羨慕嗎?那就回家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0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