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2, 2013

「吃勞碌得來的飯,本是枉然;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,必叫他安然睡覺。」﹝詩一百廿七2﹞



「吃勞碌得來的飯,本是枉然;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,必叫他安然睡覺」﹝詩一百廿七2

我們勞碌工作,才得來飯吃;但如果我們光憑著自己在那裏作,而不是仰望主、倚靠主而作,我們所有的努力則是完全的虛空,也就是「枉然」,因為究竟建造的還是神自己。神替所羅門取的另外一個名字叫「耶底底亞」,意即「耶和華所親愛的」。所羅門一登王位,就獻祭以表示他對於神的愛。結果當他晚上睡覺時,神就應許給他智慧和廣大的心。

「相信自己辦得到,就什麼都辦得到。」的確,積極思考基本上是好的。不過,欠缺平衡的過度積極,卻只是徒增困難。再怎麼積極思考,人也不可能跳過十公尺,或五秒鐘跑完一百公尺。為自己設定期限,有時候是很有效的,但是「一星期內變成百萬富翁」,只有買彩券、或是搶銀行才有機會。這種積極思考,就變成相反的毀滅性、賭博性的思考。

世人只看到成功的例子,就以為是萬能的成功理論。人一旦受到挫折,所受的傷害就很大。東西一旦折斷,修復就得大費周章。聖經的教導是,自己做該做的事,剩下的就交給神。那要努力到什麼時候,能夠達成多少成果呢?這些都不是人能決定的事,而是要看神的時機,只要朝向神的旨意前進,神就會為我們準備好一切。親愛的,安然睡覺,交托給神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1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