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3, 2013

「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負一軛。」﹝林後六14﹞



「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負一軛。」﹝林後14

常聽到一些姊妹說:「我明知他不是基督徒,我和他也沒有什麼共同的人生目標,但不知道為什麼,跟他在一起的感覺總是很特別,那是跟別的人在一起時沒有的。」到底有多特別呢?是像發燒的感覺嗎?老實說,男女朋友再一起,不可能發一輩子的燒。是心跳的感覺嗎?你和他見面的頭幾次,可能會心跳加速,若是長期如此,那就是你心臟有問題。

沒有一個人不需要被愛和去愛,尤其是女人。愛情無論怎樣浪漫,都不過是「來如春夢、去似朝雲,是一種會「隨風而逝的感覺,會忽然變成「沒有感覺的感覺。感覺很不可靠,不用說愛不成,分開了,愛會醜陋得變成恨。就算是愛得成,結了婚,若勉強放在同一個軛底下,如果不是軛折斷,便是跟隨他跑,因為信的較容易被不信的拖下去。

以前他「自動陪妳上教堂,以後換成妳「拜託他上教堂。以前他整夜陪妳談心,不用睡覺,也捨不得睡覺,以後妳的話還沒講完,他已呼呼入睡了。因為裏面的生命完全不同,一個往這邊走,一個往那邊走;一個往天上去,一個往世界去;一個要得屬靈的祝福,一個要得世界的豐富。志不同道不合的人,如何同負一軛親愛的不信的引到主面前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1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