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7, 2013

「勇士與勇士,彼此相碰,一齊跌倒。」﹝耶四十六12﹞



「勇士與勇士,彼此相碰,一齊跌倒。」﹝耶四十六12

職場上爾虞我詐,如同「勇士與勇士,彼此相碰。雙方都用競爭的心態來談生意,彼此故作玄虛,裝出冷漠無情的「撲克臉來操縱對方。實際上,用這種你輸我嬴的心態來談生意,只占得了一時的便宜。久了以後,便會失去信譽,雙方都成為輸家「一齊跌倒。真正的嬴家,會用雙嬴的心態,把彼此真正在乎的事情,開誠布公地拿到桌面上來談。

中國傳統文化中,「沉默寡言,喜怒不形於色,是堅強「勇士的象徵。很多時候,男人覺得把「心裏話說出來,有損形象。這種觀念在人際關係中,會造成很大的問題。反而是「有神同在的勇士,更有自信與安全感,也更能成熟地表達自己的感覺和思想。現代男人除了堅強能幹之外,還要有熱情與開放的心,才能與周圍的人建立合作的關係。

美國牛仔有「打落牙和血吞的「勇士形象,吃苦耐勞,但只在「戰場上才有用。在「情場上,女人需要的是愛與關心,而不是英雄。精神上的關心,遠勝過身體的保護。「我行我素的丈夫,不認為「獨居有什麼「不好,也不認為妻子是神為他所造的「幫助者。劇終時,就像「烈士一樣,會單獨消失夕陽中。親愛的,要做有神同在的勇士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07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