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31, 2013

「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,不能長存。」﹝代上廿九15﹞



「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,不能長存。」﹝代上廿15

有人邀請一位弟兄,擔任一家慈善機構的董事,他很喜歡這個機構,也相信機構的異象,能夠獲邀使他受寵若驚。他心裡很想立刻答應,可是他為這件事禱告的時候,卻一直覺得不確定,如果他接下這職務,會讓他在工作和其他責任之間,難以取得平衡,這使得他很不情願地加以婉拒。他說:「我不會有更多的時間了,我的時間就是這麼多而已。」

後來發生的幾件事,證明他的決定是正確的,因投入的時間,遠超過他所能負荷。誰是時間的主人?我們只有兩種選擇,不是讓時間指揮我們的生活,就是拿出果斷的行動,用時間來反映出生活的優先順序。不是自己先排好時間表,再想辦法安插幾個空檔給神。當你心裡想答應時,實在很難拒絕,但當你拒絕一件事,神往往又會為你打開另外一條路。

學習去拒絕加班好像很難,很多人覺得要有冕堂皇的理由才能拒絕加班,比如家裡要辦喜事,或週末早就安排好出遊。但當我們退一步思考,就可以看出拒絕是必要的。我們需要根據「神的模式」來塑造「在世的日子」,神給我們掌管時間的權柄,我們需要去操練這個權柄,看出哪些事情會分散注意力,不讓我們完成神的旨意。親愛的,人的日子如影兒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31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