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9, 2013

「比拿雅行過大能的事,在下雪的時候下坑裏去,殺了一個獅子。」﹝撒下廿三20﹞



「比拿雅行過大能的事,在下雪的時候下坑裏去,殺了一個獅子」﹝撒下廿三20

難道這不是很明顯嗎?在下雪天和一隻獅子在坑裡,肯定沒有獲勝的機會,但作為基督的跟隨者,與生俱來就有一種面對挑戰的勇氣。後來「他比那三十個勇士都尊貴,大衛立他作護衛長」如果你要應徵護衛長,那麼在你的履歷表上寫著,「我在下雪天殺死了一隻獅子」,必然會被錄取。他不只是追逐一隻獅子,他是在追求一個大衛王朝中的位份。

神非常善於把你放在,祂要你去的地方。神的策略是在「適當的時間」,把你放在「適當的位置」。問題是「神認為」適當的時機,經常是「你認為」不適當的時機;而「神認為」適當的地方,也經常是「你認為」不適當的地方。一般人認為,那正是「下大雪」的壞時機,而且是「獅子坑」的壞地方。然而,他卻是「自動」下坑,而非神的「安排」。

神總是根據你「過去的經歷」,幫你預備「未來的機會」。神所給的機會,看起來像吃人的獅子;而最嚇人的獅子,往往就是最好的機會。你遇見獅子的反應,會決定你的前途。你可以害怕後退,逃離現場;或者你可以抓住神所命定的機會,追逐神定意在你身上的成就。不冒險就是最大的危險,最大的冒險,就是最好的決定。親愛的,神在幫你撰寫履歷表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1/29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