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5, 2013

「大衛吩咐烏利亞說:你今日仍住在這裏,明日我打發你去。」﹝撒下十一12﹞



大衛吩咐烏利亞說:你今日仍住在這裏,明日我打發你去。」﹝撒下十一12

當我們佔用別人的時間,圖自己方便,不但不會心存感激,潛意識中還認為那是應該的,這就是「偷用人」。當我們將自己放在別人之前,覺得自己自己比別人重要,甚至命令別人為我們自己辦事,這就是「使用人」。當我們認為神揀選我,我就自以為是領袖,如果沒有我,別人就沒有這個工作,也就沒有他們這些人。這種濫用權力就是「利用人」。

大衛是一個領袖,與拔示巴犯了姦淫罪,他不去思過和對付,反而「吩咐、打發」的使用人,為包庇自己的罪濫權,這是多可怕。許多人想作領袖,以為高高在上,威風得很,不知道領袖需要有更多「捨己」的學習,是重在「實際」而非「地位」。一個領袖使用權力,目的是為著服事神,幫助身邊的人明白神的旨意,使他們事奉的功用越來越被成全。

人不應該為著領袖而「存在」,也不應該為著「滿足」領袖、或為著領袖個人的「成就」和「名聲」而存在。人被造是為著神,為著神的榮耀而存在。如果你不以「神神的心」對待人,只想享受人對你的尊敬。如果你盼望人對你講的話都點頭,有人不同意,你就對他產生惡感和距離,不想接近他,甚至孤立他,這都是滿足自己的表現。親愛的,別濫用權力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8/05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