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4, 2013

「人的愚昧傾敗他的道;他的心也抱怨耶和華。」﹝箴十九3﹞



「人的愚昧傾敗他的道;他的心也抱怨耶和華」﹝箴十九3﹞

有一個人有事先訂房,他到飯店的時候已經客滿,服務台小姐說:「我也沒辦法變出一個房間給你。」他跟小姐說:「請你帶個能解決我問題的人來?」後來經理出面說道:「一定是我們作業有所疏失,我會儘快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。我馬上打電話幫你找適合的旅館,到那裏的交通費,理所當然由我們來負責。在找到之前我可以先請您用個晚餐嗎?」

一個團隊當中,一定會有小雞和老鷹,小雞會說︰「這我可做不到。」老鷹會說:「我如何才能做得到?」小雞很會找「抱怨推託」;老鷹會找「解決方法」。小雞在「機會裡找到問題」;老鷹在「問題裡看到機會」。小雞愛他所擁有的東西;老鷹設法取得所愛的東西。有些人認為可以「給小雞一點動力」但結果頂多是一隻「有動力的大雞」罷了。

我們是老鷹,卻自以為是小雞,它的「愚昧」令人傷腦筋。小雞只會吱吱叫的「抱怨」,如果公司有問題,它一定是第一個被開刀的。老鷹不會成群飛行,它們通常單獨飛行。你是否感到靈裡火熱?魔鬼想要澆熄你的火燄,但你要煽起渴望。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挑戰,冒險沒什麼不好,要當那個踏出船外,行在水上的人。親愛的,「抱怨」的心實在愚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8/25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