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8, 2013

「你們以為我來,是叫地上太平嗎?我告訴你們,不是,乃是叫人紛爭。」﹝路十二51﹞



「你們以為我來,是叫地上太平嗎?我告訴你們,不是,乃是叫人紛爭。」﹝路十51

張三跟某位不太欣賞李四的人聊天時,隨口評論李四有時非常「目標導向」,跟李四相處實在很痛苦。這個人加油添醋把話告訴其他人,這些話就一路傳開了。最後,話傳回李四的耳裡,聽起來張三把李四,當作是個大壞蛋,專門利用別人來達到目的。張三的評論雖然很委婉,但對李四的不滿,在心裏卻是積存很久,這不只是個性使然,而是一種罪。

人與人之間的「紛爭」是神手中的工具,這種「衝突」是超乎人想像的奧祕,目的是要解救人脫離自我的捆綁。神使用衝突是要在我們一生中,成就「祂來」的目的。我們通常不會認為衝突有正面的價值,但也無需對此感到驚訝。因為所有形式的衝突,都因為神的恩典,而有救贖的功效。意即,神能使用衝突,來勝過我們裡面的罪,使我們更像基督。

你越接近人,衝突的機率就越大。如果你選擇迴避人,衝突是減少了,但你所得到的只是暫時的安全。你若選擇正面迎接衝突,你所承擔的風險以及受傷害的機率大增,但卻也是成長與改變的機會。不論選擇哪一條路,你都不可能置身事外。神希望我們能活出耶穌基督的形像,祂也利用衝突來磨練我們,從自我牢籠中被耶穌拯救。親愛的,要勇敢面對衝突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8/29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