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9, 2013

「爭戰鬥毆是從哪裏來的呢?不是從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?」﹝雅四1﹞



「爭戰鬥毆是從哪裏來的呢?不是從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?」﹝雅四1

有天晚上,丈夫和妻子在廚房裡發生了小衝突。丈夫心中的期望是要盡快完成洗碗的工作,而丈夫為自己的犧牲奉獻也感到洋洋得意。同樣地,妻子也想要完成她的煮飯工作,顯出妻子是個犧牲奉獻的好老婆。表面看來,他們的期望都是好的,都想幫忙廚房的工作,但很快就變成了自私的慾望,一切必須配合我的時間,依照我的方式,衝突於是產生。

你生活中有哪些「期望」容易導致衝突?是舒適、肯定、尊重、掌控、或是接納?別忘了,期望本身並不是罪,除非它們是出於「自私」。我想要舒適,你最好不要阻礙我。我必須得到肯定,你最好肯定我。我理應得到尊重,你最好照我的話做。我必須得到接納,你有義務要接納我。我想掌控一切,如果你擾亂我井然有序的世界,你將見識我的脾氣。

丈夫期望被尊重,妻子期望被肯定。期望本身並沒什麼不好,但在他們心中已經變成比神比人還重要。被肯定和被接納是件好事,但如果它掌控你,以致消耗你的生命,就不再是件好事。當期望高過神的榮耀、和別人的益處,便成為高抬自己、和為己謀利的私慾。期望可能是神的祝福,但如果以「神的祝福」取代「祝福的神」,親愛的,衝突來自「私慾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8/30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