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4, 2013

「與智慧人同行的,必得智慧;和愚昧人作伴的,必受虧損。」﹝箴十三20﹞



「與智慧人同行的,必得智慧;和愚昧人作伴的,必受虧損。」﹝箴十三20

大衛的兒子暗嫩,有一個非常詭詐的表兄弟約拿達,暗嫩就是聽從這個壞人的建議,成為強姦犯,犯了亂倫的罪而惹上殺身之禍。可見「交對朋友」是非常重要的,我們許多的痛苦幾乎都是,由於與錯誤的人建立了關係。那些一味討好、附和我們,體貼我們肉體,想出詭計幫助我們去做錯事的人,通常都特別得到我們的歡心,但那都是不該交的朋友。

當我們偏離神的時候,真的要盼望不要別人來「同情」我們、不要來跟我們說好聽的話,反而要盼望他們來「責備」我們、跟我們說真心話。那些不會幫助我們「爬上高處」的朋友,就是要我們「趴在地上」的人。那些不會讓我們「異象擴張」的朋友,就是會使我們「夢想窒息」的人。求主賜我們「與智慧人同行」的智慧,以正確的同伴來充實人生。

你不會喜歡「核心朋友」是一堆只曉得點頭的人。你喜歡和他們「思想挑戰」,大家「腦力激盪」,共同為著神的國奮勇爭戰。同時,你希望他們清楚知道你的「強項與弱項」,能為你「儆醒守望」。你希望在生命中,有人愛你到一個地步,因為「怕你跌倒」而「不怕冒犯你」。那些不加增你的價值的人,至終就會減低你的價值。親愛的,要與智慧人同行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8/15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