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6, 2013

「不可將你們的自由,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。」﹝加五13﹞



「不可將你們的自由,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。」﹝加五13﹞

孩子在出生之後的那幾年,是非常黏著母親的,即使母親只是轉身離開幾秒鐘,他都會嚎啕大哭。因為在心理上,孩子認為母親與他是「共生時期」。當孩子在青少年時期,他就開始學習獨立,慢慢地想要與父母分開,不想再完全依賴父母,這就是「個體時期」。隨著時間的演變,父母與孩子又會回到,剛開始的那種親密關係,這就是「整合時期」。

男女在談戀愛的時候,像情歌所說的你儂我儂,兩人形影不離,這叫作「共生時期」。等結婚之後蜜月結束,激情冷卻下來之後,彼此以真面目相看待,就開始進入最具有挑戰性的時刻,考驗夫妻之間彼此接納與包容的程度,這叫作「個體時期」。夫妻經過各種磨練,彼此變得成熟,關係變得親密,兩人朝和好的方向前進,就是最後的「整合時期」。

當夫妻進入「整合時期」之後,彼此也會發現對方在個性、或習慣上,會有某種程度的改變。本來個性慢吞吞的人,竟然調子會變得稍快,而平常是急驚風的人,也學會開始放慢腳步,是誰在改變?是誰在影響誰?其實這是「互相服事」所帶出來的。所以我們常看到老夫老妻,結婚久了,說話做事的樣子,很像同一個模子。親愛的,「有愛」就別放縱情慾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8/17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部落格: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 。手機軟件AppleApp:「每日一句話」。
臉書Facebook:「吳炳偉」。出版書: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第一輯、第二輯。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: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