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5, 2013

「拿單對大衛說:你就是那人!大衛說:我得罪耶和華了!」﹝撒下十二7,13﹞



「拿單對大衛說:你就是那人!大衛說:我得罪耶和華了!」﹝撒下十二713

人大多自以為是,不願接受別人的意見,都認為自己是對的。對別人的批評,即使是建設性的批評,也有很多反駁的理由。沒有人會喜歡自己被指出,不是行在神的心意中,作領袖的尤其不易容忍別人的改正。因為一向都是他在傳達神的心意,是他在發命令,是他在指正人。跟從者把他看成最屬靈、最靠近神,誰敢去指正他?他又是否有接受的度量?

大衛能夠從拿單「責備的話語」中「聽見神的聲音」,所以他沒有任何理由或強辯,且立刻悔改說:「我得罪耶和華了!」讓我們誠實自問,當有人來指正我們的錯誤時,我們也能夠聽得出神的聲音嗎?有人說:「我不聽人的,我只聽神的。」表面上,這句話聽起來很屬靈。實際上,只顯示出他的驕傲與無知。事實上,神是會差派人來和我們說話的。

大衛身邊能夠有一個拿單,與大衛本身是個怎樣的人大有關係。同類相吸,你是什麼人,才可能吸引什麼人。圍在大衛身邊的人,大多是有內容、有價值,有高生命素質的人。而圍在押沙龍身邊的人,盡都是給他邪惡的建議。因為押沙龍自己選擇報復,為搶奪王位無惡不作,所吸收到的都是有邪惡企圖,且使用卑鄙手段的人。親愛的,什麼人就得著什麼人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8/1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