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3, 2013

「大衛說:我得罪耶和華了!拿單說: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,你必不至於死。」﹝撒下十二13﹞



「大衛說:我得罪耶和華了!拿單說: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,你必不至於死。」﹝撒下十二13

神差派拿單向大衛「開屬靈的刀」,對付他的罪。這對拿單來說,絕對不是愉快的任務。但拿單知道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,他甘願為挽回大衛而冒險,在堅定不移的愛裡,向大衛說誠實話。每一個「領袖核心圈」,都需要有一個拿單。雖然我們的行動是直接向神負責,但「向人交代」對我們是一個保護,否則,就連大衛也會做出殺害自己的勇士的事。

當然,我們並不是要向每一個人交代。我們不會向不明白真理,在肉體裏活動的人交代,或和沒有能力貢獻解決方法的人,討論我們的問題。那些不以神的心為心的人,我們不會把自己交給他們,我們要找的,是可以幫助我們成長的人。所以,不是每個人都有權力,可以把「意見」說進我們的生命中。我們和錯誤的人交換意見,必定得到最壞的交易。

我們要挑選幾個人,是可以向他們打開生命,接受他們察驗、質問和評佔的。他們必須是敬畏神的人,在主裡面愛我們,也了解我們的處境,並且他們有屬靈的經驗和智慧,能夠和我們談論,並給予適當的勸戒和提醒。這些人不會太多,能找到兩三個人已經算不錯了。拿單顯然有充足的禱告和預備,整個過程充滿從上頭來的智慧。親愛的,生命中要有拿單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8/14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