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6, 2013

「摩西對約書亞說:你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。我手裏要拿著神的杖,站在山頂上。」﹝出十七9﹞



「摩西對約書亞說:你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。我手裏要拿著神的杖,站在山頂上。」﹝出十七9

這是約書亞第一次出現在聖經,摩西要約書亞選出人來,相信當時約書亞手中握「刀」和亞瑪力人爭戰,而同時摩西也帶著神的「杖」登上山頂,俯瞰戰爭全局。而且摩西緊握神的杖,高舉雙手禱告。摩西何時舉手吹色列人就得勝,何時垂手,亞瑪力人就得勝。後來摩西的手酸了,亞倫和戶珥就站在摩西旁邊,扶著他的手,直到約書亞徹底打嬴為止。

約書亞雖然是英勇的戰士,旗下大軍也訓練有素,但決勝關鍵卻不在約書亞手中的「刀」,而是在摩西手上神權柄的「杖」。儘管約書亞率領的大軍奮戰不歇,但約書亞得勝的原因,在於他與「年長一代」的摩西之間,「關係次序」的正確調整。打勝仗不是單靠「年輕一代」約書亞手中的「刀」與戰術,而是靠「年長一代」摩西手中的「杖」與祈禱。

但得勝也不是全賴摩西,也要有亞倫和戶珥,還有約書亞率領大軍上戰場。摩西曾用杖使紅海分開,「杖」象徵著權柄與領導力,而「刀」則是用來執行神工作的能力。以色列人的安危繫於「摩西之手」,更甚於「自己的手」。在年長領袖權柄的遮蓋下,年輕領袖方能達成任務。有正確的「關係次序」才能「順服尊榮」。親愛的,「杖」與「刀」關係緊密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8/07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