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, 2013

「耶穌乃是說: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,與你何干?」﹝約廿二23﹞



「耶穌乃是說: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,與你何干?」﹝約廿23

有一位「菜鳥」警察,不斷接到上級的考試,一下子被人追殺,一下子被另一個人幫助。到了後來,他整個人陷於一個模糊不清的景況,他已無從分辨,哪一次是考試的「假想敵人」狀況,哪一次是會害他送命的「真正危險」狀況。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受到考驗,你也會收到耶穌給你的「個人考試」。你所面對的挑戰,都是為你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。

當彼得對耶穌給約翰的任務有所抱怨時。耶穌就斥責彼得說:「我叫別人去做的事,與你又何干?」這清楚表明了耶穌的做事方式,祂和一個人以某種考試方式,和另一個人又可以換別的考試方式,二者不衝突。耶穌要表達的是,祂對每一位與祂同在的人,都有一個獨立個別的計劃和訓練方式。並非每一個被呼召的人,都去做同一件事,或走同一條路。

耶穌曉得你有幾根頭髮,你仍在母腹的時候,祂就與你同在。既是如此,為何不每天向祂請教,找出為什麼你被創造出來,找出在祂創造你的時候,衪心裡到底在想什麼,衪希望你成為什麼樣子的人,祂希望你會做什麼事呢?什麼挑戰是你目前在面對的?如果你躲開目前所面對的挑戰,你又期待你的成長從哪一方面展開呢?親愛,別人考試與你何干?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8/0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