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2, 2013

「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,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;」﹝腓二29﹞



「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,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;」﹝腓29

「圍牆」表明了圍牆內之事物的價值,如果你把幾樣垃圾隨地棄置,那叫「雜亂」。如果你給幾隻動物圍上竹籬笆,那叫「豬圈」。如果你蓋一間屋子停放汽車,那叫「車庫」。圍牆的強度提高,裡面東西的價值也跟著提高。當你提高誰能獲准進入「圍牆」的標準,也就提高了你擁有物的價值。周遭的人從我們劃定界線的強度,得知我們重視的程度。

有些人比較消極,不大會和別人正面交鋒。這種被動的人沒有給自己圍籬笆,他消極的個性會說:「你的需要比較重要,我的不重要。」這些人往往得不到別人,以尊重來回應。有些人比較激進,他們給自己圍上「通電」的籬笆,別人碰到就會被電擊。他激進的個性會說:「我的需要最重要,你的不重要。」在這樣的關係中,可能有嚴重的衝突問題。

這兩種都不是我們想要的個性,因為都有一方不被尊重。如果我們傳達給別人一個「你不必尊重我」,或是「我不尊重你」的信息,那別人何必重視與我們的關係?我們希望在主裏歡歡樂樂地「接待」人,是在雙方的需求都重要的前提下,彼此「尊重」。關鍵是告訴周圍的人,你要什麼,你要做什麼,而非試圖指揮別人做事。親愛的,要設立「健康圍牆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8/2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