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4, 2013

「以利亞住在洞中,或出來站在洞口。耶和華說:你在這裏做甚麼?」﹝王上十九9,13﹞



「以利亞住在洞中,或出來站在洞口。耶和華說:你在這裏做甚麼?」﹝王上十九913

有一隊著名的籃球隊,在獲得重大勝利後,整個隊伍開香檳狂歡慶祝勝利。幾個小時以後,教練告訴隊員:「我以你們為榮,你們要好好享受勝利的滋味,享受當下的感覺,晚上十點之後,就不要再有人談論這次的勝利。」因為當時已經打到季後賽,明天他們還要比賽。他知道如果一直想著過去,即使是美好的事,也會被仇敵偷走神預備的全新得勝。

有許多人不是活在「過去」,就是活在「未來」,他們太在意過去的遺憾、失敗、和傷害他們的人,卻不會欣賞「現在」。Present形容意思是「現在」,意思是「禮物」。我們必須讓每一天成為新的開始,過往你或許遭遇一些挫敗,或不公平的待遇。好消息是,昨天已經過去,「現在」是全新的一天,神為你的「今天」有全新的預備。

無論以利亞在洞中,或是出來站在洞口神兩次問他:「你在這裡作什麼他都是抱怨回答:「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。」以利亞是活在過去,但重點是在現在我們若只想著昨天,就無法享受今天,即使是過去有輝煌的成就,我們的心也要離開過去,才能享受今天的禮物。我們專注在眼前讓每一天成為新的開始。親愛的,要「活在當下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8/05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