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, 2016

「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;禱告完了,」﹝路十一1﹞



「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;禱告完了,」﹝路十一1

有時我們在與情人約會中間,被不受控制的強制因素打斷,或是有緊急情況發生而離開。有時當天的行程需要,我們為了完成行事曆上的一個承諾而離開,或是比方說上班的時間到了。我們偶爾會覺得:「還沒結束呢!我想要和你在一起更久。」在今天結束之前,我非回來與你共度不可。我們需要從約會中斷的地方再次開始,繼續我們之間的談話。」

有一次耶穌「禱告完了」!顯然,耶穌的禱告有一個很清楚的「結束點」。就技術的層面來看,我們都知道耶穌是不停止禱告的。但是在祂停下來的時候,祂的確有一個結束的時間點。禱告的奧祕之一就是留在基督裡直到結束。你如何知道可以結束?每天的感覺不盡相同,但決定權不是在你,而是在神。讓神決定何時結束,讓祂有這份尊榮來遣散你。

主耶稣了解,生活中的需要會把你從禱告中帶離開,祂不定你罪也不會不高興。事實上,祂非常喜愛你誠實地希望自己能在祂面前停留更多的時間,且祂珍視你這份真誠的心意。在你作出離開的決定之後,轉向當天的事務之前,更重要的就是如何把你與神的時間作個「結束」,以便回來後能從中斷的地方再次「開始」。親愛的,禱告不分結束或開始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82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