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3, 2016

「不是勉強,乃是甘心;不是貪財,乃是樂意;」﹝彼前五2﹞


「不是勉強,乃是甘心;不是貪財,乃是樂意;」﹝彼前五2

教會不倚靠人來推展神的事工,牧者必須了解神才是源頭,而不是有錢的會友。你如果是個傳道人,卻受制於教會裡的有錢人,你應該把錢還給那些想用金錢控制教會的人,對他說:「這是你的錢,神是我的供應者。你奉獻的目的如果不是服事神和教會,請你到其他能讓你這麼做的地方。」那個人的反應會是停止來教會一段時間,他甚至不和你說話。

如果他說話,會說類似「你以為你是誰?你是我聘來的,在你還沒到這裡來之前,我就在這裡了」之類的話。請記得一件重要的事:牧師不是投票選出來的,是神設立在教會裡牧養羣羊的人。「不是出於勉強,乃是出於甘心;也不是因為貪財,乃是出於樂意。」其中兩者不同的是「動機」。不要想從教會得到多少利益,乃要想能為教會擺上多少貢獻。

教會不講「民主」而講「神主」!教會不能以人多贊成來作取決!牧師若沒有領導力,就會讓大聲或人多勢眾的做領袖。有些牧較和善,常遷就別人的看法,這樣教會就沒有方向。神給每個人有不同的角色,牧應按照聖經帶領教會;有人會挑戰他,但牧應仔細聆聽眾多意見後,懇切祈禱,才作出判斷,繼而放膽執行親愛的,奉獻動機很重要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93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