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3, 2016

「眾人責備他們,不許他們作聲;他們卻越發喊叫。」﹝太二十31﹞



「眾人責備他們,不許他們作聲;他們卻越發喊叫。」﹝太二十31

很多人不喜歡那些直言不諱的人,而是比較希望閉嘴不作聲的人,並且不談論事實真象攪擾人的事情。傳統教會不喜歡意外狀況!當你以大聲、吵鬧的信仰威脅到他人時,你會被有禮地要求安靜。如果你手舞足蹈地張揚你的信仰,而不乖乖坐在教會長椅上,你就會被請出場。如果你帶著火熱談論信仰,那麼你就會得到關愛的眼神,認為你的情緒失控。

瞎子坐在路邊乞討,突然一陣龐大的人潮經過,簇擁著走過他面前。瞎子雖未看見主,但是「聽說」了,就即刻向主祈求,要「能看見」。他的情緒失控,拿撒勒人耶穌!這個人就是他們說能醫治瞎眼的!他這一輩都想要看見,現在正是他的機會。他站起來喊叫,眾人責備他們,不許他們作聲;他們卻越發喊著說:「耶穌,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吧!」

根據安逸者的說法,神的工作從不改變。「神昨日、今日、明日始終如一」。有人以為神是一位斯文嚴謹的神。但很快把聖經瀏覽過一遍,他就會得到一個截然不同的印象。神是位創造驚奇的大師:懾人的火柱雲柱,地震風暴、火旋風、說話的驢、鹽柱、分開的海、小孩擊殺巨人、用布包裹的嬰兒,後來死在十字架上。親愛的,跟隨神並非不許作聲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83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