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2, 2016

「我說: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﹝賽六8﹞


「我說: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﹝賽六8

一個人能看見自己所處的光景,認清自己的本相,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,要往何處去,這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。然而,我們可能會想:「我沒有做好自己想要完成的事,沒有成為自己誠心所願的那種人。」當保羅看見自己原來一直在逼迫基督徒,一直在為錯誤的信仰付出代價時,必定感到十分喪氣。事實上,具有遠大異象的人,必先看清自己的本相。

還記得先知以賽亞剛得到神的異象時的情景嗎?異象擋住他的去路,使他停下來開始鑒察自己,他說的第一句話是「禍哉!」事實上,他是在說「唉,我有麻煩了!我不該是現在這樣子,我不是合神心意的人。」我們若有一個來自神的異象,當這異象阻止我們的行程時,我們不僅看見自己的本相,感謝神,我們也看到自己的潛能,看見自己的可能性。

有一個好消息就是:神相信我們,祂不會讓我們只看見自己的本相和自己的問題,反而會鼓勵我們,幫助我們看見自已可能成為何等人!這是為什麼以賽亞能從「我有禍了!」轉變為「我在這裡,主啊,請差遣我!」以賽亞開始施展其才,他開始說「好吧,神,讓我有份於這個異象,幫助我展開行動,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」親愛的,有異象就有潛能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92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