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5, 2016

「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」﹝提後二15﹞



「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」﹝提後二15

教會常發生的問題是掌控的靈!傳道人受控於長執會,而失去聖靈真正的水流!這就是有些會眾沒有跟隨神的一個原因。一些有掌控之靈的人參與教會的運作,而牧師不願失去他們,因為他們在教會很有影響力。然而,也有教會是由傳道人掌控所有會友與長執會,教會重大事情由牧師拍板定案。所有掌控的靈如果不砍斷,將會攔阻神在這個教會動工!

駐堂牧師和巡迴佈道家不同,牧師不能在今天來到一個城市、迅速講完一場道,明天就離開!牧師如果在神裡面沒有足夠的安全感,他會傳講神沒有要他傳講的信息,因為他不想得罪會友。身為傳道人,你必須傳講神新鮮的話語,而這些話不一定總是人們想聽的!妥協若能讓你擁有大教會,也只能擁有大而停滯的教會、而沒有神的能力和榮耀的教會。

人都渴望被愛,牧師也是如此,但你當竭力得蒙神喜悅。神並沒有指示祂的工人傳講討好人的信息,惟有竭盡所能要得神喜悅,而非想要討人歡心的人,才能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所有真實受託事奉主的人,總應照著神話語的本意,正直的解開在神兒女之前,給教會純淨話語的供應。若未蒙聖靈開啟,寧可保留不說。親愛的,掌控攔阻聖靈的水流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85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