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16

「我勸你向我買眼藥擦你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。」﹝啟三18﹞



「我勸你向我買眼藥擦你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。」﹝啟三18﹞

有一位弟兄匿名尋問心理醫師,問到他應該如何和自己的心思意念交戰。他尋求幫助,想知道如何與情慾爭戰。這位心理醫師輕率的回應大致是:「放輕鬆,你這又是何必呢?總有健康的方式可以讓你,既能欣賞漂亮的小姐,又不致於使你想得到她們的身體。」這真叫人錯愕。那位心理醫師隨口說說的回應,完全無法解決這位弟兄內心的折磨與爭戰。

真希望這位弟兄聽到的是:「要檢查你的眼睛!你看的是什麼?你有花時間注目神的話語嗎?好讓你可以全身光明嗎?」當我們的視力不良時,我們很可能來到神話語的面前,卻看不到任何聖靈的亮光。主勸你向祂「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。」我們不僅必須轉眼不看任何錯誤的事物,還必須用眼藥膏塗抹我們的眼睛,以便能看正確的事物。

這眼藥是指聖靈的膏抹,也是我們屬靈操練的應用:禁食、禱告、研經、奉獻、饒恕等。惟有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,才能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。詩篇說:「耶和華的命令清潔,能明亮人的眼目。」隨著我們自我約束、將焦點專一地致力於神的話語上,我們的眼目將逐漸被醫治和清潔,並且開始允許基督的光照進我們的全身。親愛的,要向主買眼藥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81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